close
今天又無聊了~~唉,在這生活那能有什麼樂趣


只能沒事找事做囉!不然悶的發慌也沒人理你…


今天想做個小點心來吃吃

就利用蕃薯及芋頭來做做巧手美食

蕃薯用來做九份地瓜圓&QQ球(為什麼沒做芋圓呢?因為沒時間啦!下次再做)

蕃薯先削皮,切不規則小塊,進電鍋蒸熟

取出後加砂糖(一定要趁熱才能使糖融化),試甜度之後再加入太白粉及地瓜粉

太白粉的做用是讓口感較軟,地瓜粉是使口感較Q,依個人的決定要軟或Q

我呢!是太白粉是地瓜粉的1/3 因為太白粉加太多的話會軟膏膏的(所以大致是地瓜粉多於太白粉)

然後就一直攪拌如果覺得地瓜餡還是濕濕的就繼續加地瓜粉,直到拿起來是乾乾的)



看來wei 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來享用美食了…



成型就像我手上拿的地瓜餡那樣…接下來就可以搓搓揉揉的了…可以做成自己喜歡的造型…圓的扁的橢圓的,災你呷意啦!

wei突然很急的叫我幫他拍拍…我說等一下…我的手都還是餡料等我手洗乾淨再來拍拍

一直催促我…等我拿起相機要拍時wei突然蹲下來…擺出個粉噁的動作出來…原來他早就設計好…等我上當,粉賤ㄝ,連我都看不下去了



動手做地瓜圓時就預留一些餡料想說等晚餐再來炸QQ球…

等油鍋熱(中溫)…把地瓜餡料捏成小塊揉成圓型丟進油鍋中…會慢慢浮起來,快起鍋時再轉大火逼油就可起鍋囉!

不過做QQ球盡量都用地瓜粉別滲太白粉…因為會太軟沒有酥酥的口感…當時只是突然興起才來想說炸QQ球ㄉ,正確的話是別用地瓜粉才對唷!

忘了還有芋頭的存在吶!…芋頭就打算來做芋頭椰奶西米露(下午點心)

先處理西米露…水滾再倒入西米露煮至八分熟(一直用筷子攪拌才不會臭灰塔…怕會黏鍋唷!)再入冰水中冰鎮一下,撈起瀝乾備用



看到沒,有的中心有透有的沒透,因為等會還要再跟芋頭煮一煮…所以先煮至八、九分熟

接著芋頭切小下塊,取一鍋水滾後丟入芋頭煮至軟爛後,再將八分熟的西米露放入一起攪拌,再加少許椰奶就完成芋頭椰奶西米露啦!



剛好煮芋頭椰奶西米露時手上的地瓜圓也做一半就放些料進去煮一煮囉!

至於是先做芋頭椰奶西米露呢!還是先做九份地瓜圓呢?

其實我是一起做的…頭腦先想好要處理什麼食材…那個先煮…那個邊做…總之就是自個要拿捏時間…才不會手忙腳亂或是浪費時間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