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人俗話說「正月蔥二月韭,卡贏呷肉脯」
就是在講早春時節的韭菜最鮮嫩可口,到了夏天韭菜變老
纖維變多且粗糙,口感就會大打折扣囉
恰巧家前的小花圃就有種韭菜~~
心想那就跟wei來動手做做韭菜盒子來當當下午點心吧!
首先割韭菜重責大任就交給wei,而我就來準備其它材料囉!





不過有個動作要先做那就是先做麵糰…
我是用三杯麵粉(中低筋皆可)+1杯熱水…快速攪拌後再加+1杯冷水
不過我的冷水只用了七分吧!…可視情況再斟酌加冷水
不然麵糰會太水不能成團唷!
完成以上動作後就讓麵糰放著醒30-40分鐘左右囉!
趁著麵糰在醒就來準備其它東西啦!
餡料有:豆干切小碎、炒碎蛋、韭菜切小段、冬粉泡水後切小段
調味料:醬油、胡椒粉、鹽、香油、糖以上都少許(喜歡重口味的捧友可以多加些)
準備一個小鋼鍋將以上這些餡料跟調味料全部丟進去攪拌攪拌
基本上這些料用好後麵糰就也差不多醒好了!(洗菜、切菜、炒蛋的時間也要半小時了吧!)
這時就可以來把麵糰分小段用桿麵棍來桿成像水餃皮的圓形狀
(麵皮的薄厚可依各人喜好,不過不要太厚不然煎起來時就會都吃到麵皮居多吶!)
再來就把餡料填進去、封口掐緊就完成啦!其實也不會很難啦!就隨心所意的動手做!並不用太居束唷!





這是第一個成品做好先試煎來試吃…可以看的出來桿的麵皮就比較厚吃起來都麵皮…味道也不夠重




做到後面有剩餘的小麵皮就想說來做蔥油餅啦!就把蔥切一切再加些胡椒鹽桿一桿…沒想到滋味還比韭菜盒子好吃咧!



看到那些韭菜盒子了嗎?大小不一我們總共做了12個吧!費用加一加可能不超過100塊吧!^____^♡♡
2顆蛋、6塊豆干、冬粉2個、韭菜免錢...一個平均還不到10元ㄝ比外面的便宜…又那麼大一個
哈哈~~吃起來實在真是爽快啦~~~
做完這些美食超有成就感的啦!雖然賣相沒有很好看…
但是覺得自己一手做出來的美食就很會很有Fu…我跟wei一整個下午都窩在廚房♡♡
可消磨時間又可增添樂趣也順便訓練手藝...
不然有時wei放假在家都無聊的發慌…這樣動手做做美食也很好玩吶!
而且我發現wei的手藝竟然比我還好…尤其是煎東西的手藝跟拋鍋的動作給它有夠厲害的啦~~
東西都煎的恰到好處不會太焦也不會不熟,連我都要給他拍拍手…實在是甘拜下風啦!
所以現在煎東西我都叫wei來煎…不然到我手裏可能會煎的臭灰達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